首页 小学作文 初中作文 高中作文 体裁作文 话题作文 字数作文 作文素材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

时间:2026-06-24 13:20:39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【热】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【热】

在日复一日的学习、工作或生活中,说到书信,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,书信是写给具体收信人的私人通信。你写信时总是无从下笔?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,欢迎阅读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1

亲爱的舅舅:

您好!

您在广东珠海过得好吗?吃得习惯吗?我们分别已经有好多年了。当初分别时我只有六岁,是一个个子矮矮的胖乎乎的小男孩。一又眼睛水汪汪的,像两颗乌黑发亮的宝石。而现在我已经一米五七啦!一双眼睛前面,有两块透明的“挡风玻璃。”我的性格也变了,再也不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小胖墩,而是一个愿意主动帮妈妈干活,承担家务的懂事的男子汉了。我的兴趣也增加了许多,比如看书、踢足球等。

您还记得上次你来我家的时候吗?生活很不方便。要跑到几十里外的地方才能买到东西,取快递也要骑自行车20分钟才能到指定的地方取。而现在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:小区门口就有大型超市,里面的商品应有尽有,琳琅满目。居民楼下就有一个电子箱子,如果家里没有人,就可以把快递包裹放到箱子里。而潮白河也不像您当初所看见的那番模样。现在的潮白河经过治理,恢复了往日的神采。清流见底的河底,青青的绿草,河两边高大挺拔的树木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。这里仿佛成了一幅色彩绚丽的画卷。

在你离开的.这些年间,我身边还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。就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。但是每当遇到一些不开心的,我就会特别想您。记得您在我身边时,总会想尽各种办法哄我开心,是我最信赖,最忠实的朋友。

舅舅,我真的好想念你。希望能与你经常见面,度过许许多多美好的日子。

祝您:

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!

  您的亲人:赵xx

  20xx年2月25日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2

亲爱的外公:

身体还好吗?

新年已至,往事已随风飘逝。我们都应该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,可是在新年的第一天,就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。

公交车上,人们都带着急迫的心情回家,我也不例外。我不时地盯着表,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我觉得时间过得好慢,十分想把表调快,不过这样做等于掩耳盗铃,我只好望着窗外。

终于到站了,我先人一步从座位走出去,身旁的爸爸还没站起,我就背起包起身了,可是——书包的拉链挂住了爸爸的衣服,我转身,小心翼翼地把拉链取下,一个一厘米长的小口子出现在我眼前,我心中充满了愧疚,妈妈在我身后看到了我惹得祸端,在背后说了我几句,“你看看你这么着急做什么?都把你爸衣服弄成这样!算了,先走吧!”妈妈没有多说就先下车了,爸爸看着我愧疚的样子,宽容地摆摆手:“没事、没事,走吧。”

爸爸虽然没有责怪我,可是我觉得自己十分难受,为什么要这么着急下去呢?结果发生了这样的.事情,如果坐在旁边的不是爸爸,而是别人怎么办?我心中十分自责。

外公,您说像这样的事,我是不是做的十分不对?您在老家,如果知道这样的事,一定也会责备我吧!我好想现在就出现在您面前,把这里的事情和您说说,想让您帮我解答。

外公,我想你了,想你的宽容、你关爱的话语、还有你抚摸我头时那宽厚的手掌。

外公,我想你了!

祝您:

永远健康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3

哥哥:

你好!

在这个学期我很快乐,学到了许多东西,让我最高兴的是科学老师教我们养蚕。

我一开始买来了一些蚕子,小小的.差不多只有一两毫米,我用放大镜观察蚕子,发现蚕子中间是凹下去的,外边是凸起来和,有一点像鸟巢。过了几天,蚁蚕咬破壳,勇敢地冲出壳,挑战着艰辛的生活,一开始,它们把头抬起地寻找桑叶,过了一小会儿,就会一点一点地慢慢爬向桑叶,爬到桑叶上,慢慢地用它那小小的嘴吃起桑叶来。过了7天左右,我看见蚕把旧衣服一点一点地脱下,把新衣服小心地穿上,慢慢地变成了白色,旧衣服脱完后,一边四处炫耀,一边寻食桑叶,我去电脑上查了一下,蚕裉皮时是非常痛的,如果不裉皮,就不能长大,一定是为了变成飞蛾,完成自己 和使命才勇敢地裉皮。蚕在一天一天地长大,最终经过四、五次裉皮后,开始吐丝,一点一点地变成蛹,最后飞蛾破茧而出,就可以享受幸福的生活,但最后一些飞蛾得了病或不能破茧而出的话,那它们就死去了。

养蚕很有意思吧?哥哥,你小时候也养过吗?什么时候也给我讲讲吧!

身体健康!

 xxx

  20xx年xx月xx日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4

亲爱的妹妹:

你好!你学习还好吗?

还记得我们暑假在西湖公园一起放风筝吗?我们放了很多风筝,有天空飞的燕子和龙,有水中游的小鱼,还有地上跑的小鹿。而我们最喜欢的是那只花喜鹊,我们决定把它放飞,我拉着线飞快的在地上飞跑,你在我后面高兴的喊着:“加油”不一会儿风筝终于飞上了蔚蓝的.天空,我们快乐的跳着叫着:“风筝飞起来了,飞起来了”我们跑的满头都是汗,也没感觉到累。

我记得还有一件事很好笑,你们家买了一台电脑,我们把光盘放进去,怎么也放不出来,我们两人急的围着电脑团团,摸摸这儿,看看哪儿,可就是不行,我生气的说:“算了,不看了”我一抬头,“哦”电源没有插,当然开不了机,我们“哈哈”大笑起来,插上电源,我们高兴的看起了动画片。

好了,先写到这里吧!下次再给你写信哦!

敬祝:

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!

  姐姐: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5

亲爱的表姐:

你好!

翻开记忆的画册,依然记得在3年前我们一起玩耍的情景,往事固然历历在目,可是3年过往了,我一直没有机会回往探看你,你身体还好吗?初三的课业负担很重的,你要多留意身体。

今年我上六年级了,还有20天就要考试了,我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,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,体味到了酸甜苦辣,我终于知道3年前你的心情。每个人临考前心情总是忐忑不安,我也不例外,我总是担心自己会考砸了,不仅影响到自己今后走到中学的学习,而且对心理方面也造成了阴影,还会使父母失看。每每想到这些,我的就感觉像背了千斤重的担子一样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因此,我现在倾其所能,很努力的温习六年学的知识,上课不敢走神,认真的听讲,大脑时刻保持正常运转 ……此处隐藏3041个字……是我还是忍不住憧憬初中生活。初中的课业负担是很重的,每一天十多门功课,而且毕竟是一个新的环境,我务必要努力适应,不能再贪玩了,要巩固好基础知识,为将来的`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。

好了,千言万语,我只能祝贺你考进自我满意的学校,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,我暑假会去看你的,你必须要注意身体哦!

祝你:身体健康,学业有成!

  你的表妹: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13

亲爱的姐姐:

你好!

殊不知时间已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,留下的只有我们以前在一起的回忆了。屈指一算,距上一次离别已有二年的时间了。你现在在那边学习过的还好吗?爸妈都不在你那里陪你,你肯定没把自己照顾好吧!

姐,你还记得吗?小时候我们的家庭环境并不好,父母没有零花钱给我们。每当你牵着比你小5岁的我并排的走在街道上时,我总会不由自主的向街的两边张望,看着那琳琅满目的商品,看着那网罗天下的美食,还看着那些有钱人家拎着大包小包的,吃着山珍海味。恐怕是我的羡慕之心太明显了,你总是会紧拉着我的手,然后有意的避开那些人和物。回想起来,那时的我还真不够懂事,总是会抱着你的大腿,央求着你,叫你给我买着买那。但你每次都会给我讲大道理,说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是给我们念书用的,不是用来吃喝玩乐的,我们要努力学习,等长大后自己有出息了,有能力挣得来钱了,那时才能问心无愧的花,还叫我不要学那些乱花钱的人,说那些人长大后都是没出息的人,让我做个有出息的人。可你虽每次都是这么说的,却又看到与我同龄的人有许多的玩具玩,你便会省出你几天的午餐费给我买些小玩意儿。有时你竟然会把你的午餐里的鸡腿什么的带回来给我吃。母亲还说你什么都会为我着想,我却什么都自私,不懂得为你着想。我也想过了,也的确是这样的,那时的你不也没有好吃的和好玩的吗?但你从来都不诉苦的为我着想。诶!真的很对不起,是我太自私了。但我向你道歉时,你只是说没什么,叫我好好上学,不要让你失望。

现在我的成绩在这边的老师的指导下好多了呢,你放心,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,不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。

姐,还有一次,你记得吗?我和隔壁的小朋友打架了,当时我因为受了伤所以大哭着跑回了家。你见状赶紧帮我包扎伤口,又问我原因,于是我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一一道给你听了,然后我又撅着嘴,叫你去帮我报仇。但你不但没有帮我去报仇,反倒痛骂了我一顿:你说我为什么好端端的要和别人打架?说凡事都可以不用动手就可以解决的,动手打架,只会把事情弄得越来越深;还说我明知道自己打不过人家,却硬来;说我也有错误;让我别总是把责任都推卸到别人头上,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。我当时很恨你,把你正在为我包扎的手重重的甩掉,然后气呼呼的哭着跑回了房间。因为那时我还听不大懂那几句话的意思,似懂非懂的,我当时也很不明白,为什么平时这么爱我,这么呵护我的姐姐,此刻却要这么凶我呢?但后来我开始渐渐地明白你对我说的这几句话,了解里你的用意,懂得了这几句话里包含着一个重要的`人生哲理,也包含着你对我的教育,对我的爱!

写到这里,我的手已经开始酸了,但却总是想继续写下去,因为毕竟我们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了,都不知道互相的现况,变化;我的心里多少也会堆积着千言万语的想要和你讲的话。都说金池满莲,亲情是最美的一朵,翰墨飘香,亲情是最凝重的一笔;余音绕梁,亲情是最宛转的一曲。姐姐啊!如今你我相隔万里,不能经常相见,留在我脑袋里的只有那过去与你一起的零零碎碎的回忆。何时我们能再次和以前一样,一同玩耍,一同长大,一同学习呢?何时你能再凶我一下,让我明白一些人生哲理呢……而我现在只能用书信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你的思念。姐姐,你就像天使一般,纯洁,无暇,你又是那么地爱我……虽然你的学业那么重,抽不出时间回来。但姐姐我真的好想你啊!

最后,祝你学业有成,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!

爱你的妹妹姚梦婷

  20xx年1月3日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14

亲爱的爸爸:

您好!

近来身体可好啊?工作顺利吗?自从您走了这半年,我和弟弟特别想您!我想您肯定也想我们吧,下面我给您汇报一下我和弟弟的情况。

我和弟弟的身体好着呢,您不用担忧。我们的学习还算稳定。在我们班里,我属于优秀生。我们班每月都有一期手抄报评选活动,我的手抄报几乎都得一等奖,班主任秦教员经常在班里展示并表扬,我的心里暗自快乐。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小小的`.奖励,没什么,我是不会骄傲的。不是有句谚语说吗?自满十事九空,我是记得的,请您放心吧。

另外,我妈妈当选为我校家长代表。妈妈的照片就贴在校园门口西墙上,进校门一眼就能看到漂亮的妈妈。每当我进出校门时,总要望望妈妈那心爱的笑容,我觉得好幸福。在家里,妈妈要为我做饭,辅导我写作业,在学校,同样有妈妈关注我,我好开心。

可是,爸爸你知道吗?你不在家,妈妈好辛劳。每天打理家务,而且有时又在临近村做点零工。但是,她最近越来越啰嗦,老是说我这也不对,那也不行。我不知道错在哪里?有时就顶嘴。事后我也知道她是为了我好。爸爸,你有空就常和妈妈打个电话,安慰安慰她吧!

爸爸,我不知道你在哪儿工作?辛劳吗?你知道吗?我特别想去你那看看,看你吃的好不好?睡得香不香?那里的工作环境怎样样?我都想知道!可是我又无法亲身去看看。爸爸我多想见你一面啊!不知道你是瘦了还是胖了?

爸爸,你快点回来吧,我想早一点见到您。妈妈说只需我考前三名你才干回来,我知道这是妈妈鼓舞我的话,不过我会加油的。努力争取不让你失望。

最后,祝爸爸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。

此致

敬礼!

  XXX

  XXXX年XX月XX日

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15

亲爱的妹妹:

你好!你学习还好吗?

还记得我们暑假在西湖公园一齐放风筝吗?我们放了很多风筝,有天空飞的燕子和龙,有水中游的小鱼,还有地上跑的小鹿。而我们最喜欢的是那只花喜鹊,我们决定把它放飞,我拉着线飞快的在地上飞跑,你在我后面高兴的喊着:“加油”不一会儿风筝最后飞上了蔚蓝的天空,我们快乐的跳着叫着:“风筝飞起来了,飞起来了”我们跑的`满头都是汗,也没感觉到累。

我记得还有一件事很好笑,你们家买了一台电脑,我们把光盘放进去,怎样也放不出来,我们两人急的围着电脑团团转,摸摸这儿,看看哪儿,可就是不行,我生气的说:“算了,不看了”我一抬头,“哦”电源没有插,当然开不了机,我们“哈哈”大笑起来,插上电源,我们高兴的看起了动画片。

好了,先写到那里吧!下次再给你写信哦!

敬祝:

新年快乐,

心想事成!

姐姐:刘xx

20xx年3月5日